中国贸促会会长、党组书记任鸿斌新春贺词

同志们、朋友们:

  玉兔献瑞,辞旧迎新。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中国贸促会党组,向奋斗在海内外贸促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和你们的家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贸促事业的各界朋友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一年来,全国贸促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贸促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担当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贸促事业发展,隆重举办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全力推动全国贸促系统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工作走深走实,贸易投资促进成果丰硕,商事法律服务亮点纷呈,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再开新局,应用型智库建设有声有色,为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重要贡献。

  一年来,我们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谆谆重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工作实效,推动贸促工作实现整体性跃升、高质量发展。我们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出贸促之声,在发布系列经贸调研成果中贡献贸促之智,在国际规则制定舞台上展现贸促之姿。我们在代言工商中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在助企纾困中赢得市场主体信赖,在牵线搭桥中彰显亦官亦民优势。我们的服务企业网越织越密、国际朋友圈越扩越广、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贸促工作作风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建设向前迈出新的一大步。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重要视频致辞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牢系统观念和一盘棋思想,按照“1+5+10”工作格局,坚持创新提质,推动思路理念、体制机制、技术手段、服务模式和载体平台“五个创新”,抓好十项重点工作,更大力度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更大力度促进外资稳存量、扩增量,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让贸促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绽放光彩!

  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奋斗创伟业。让我们牢记初心、满怀信心,乘势而上、追求卓越,共同迎接癸卯兔年的到来。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安康、事业兴旺、皆得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