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RCEP数字贸易产业学院揭牌

  11月23日,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与越秀外国语学院共建RCEP数字贸易产业学院正式揭牌。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书记任贵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长叶兴国、绍兴市贸促会专职副会长赵浪平、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院长马述忠等出席揭牌仪式。

  RCEP数字贸易产业学院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共建,是全国首家RCEP数字贸易产业学院。旨在满足现代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要求,培养思想高素质、高水平、跨文化交际能力强、实践创新能力强的“双高双强”人才。为国家现代服务业、服务贸易、内外贸一体化高质量等智力支撑。

  RCEP是一个全面、现代、高质量、互利互惠的自贸协定,现有15个成员国,其总人口、经济体量、贸易总额均占全世界约30%,意味着全球约1/3的经济体量形成一体化大市场。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中国贸促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行业贸促机构,长期致力于促进对外贸易、双向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是促进商业行业境内外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平台。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始创于1981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拥有一支高效精干、结构合理、发展后劲充足的师资队伍,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强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内涵式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RCEP数字贸易产业学院势必将为走出去中资企业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